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食药总局叫停红花注射液和喜炎平 因不良反应

2017年09月25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药注射剂成分复杂、工艺落后,不良反应事件频出,但其“独家品种”优势可获得较大利润空间,价格比其他常规剂型的药品高出2至3倍,受中药加工企业热捧
9月24日,国家食药总局发布《总局关于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红花注射液和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喜炎平注射液质量问题的通告(2017年第153号)》。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药注射剂因不良反应事件频出一直备受争议。9月24日,国家食药总局发布《总局关于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红花注射液和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喜炎平注射液质量问题的通告(2017年第153号)》,要求停止使用并紧急召回涉事批号的产品,责令两家企业停止产品销售,彻查药品质量问题原因,针对查明的原因进行整改,并对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通告显示,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监测发现,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花注射液(批号:20170404)在山东、新疆等地发生10例寒战、发热等不良反应。9月22日,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该批次药品热原不符合规定,涉事批次红花注射液共销往山西、江苏、安徽等 10 省(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