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广州龙狮挂牌新三板 职业联赛市场空间大

2017年09月26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郑直)龙狮篮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25日在京举行了正式登陆新三板的挂牌仪式,据了解,俱乐部未来将推行“媒体+场馆+俱乐部+娱乐”四位一体的市场化运营模式。

  2017年9月1日,龙狮篮球俱乐部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第一家挂牌上市的CBA联赛俱乐部。俱乐部方面表示,将推行“媒体+场馆+俱乐部+娱乐”四位一体的市场化运营模式,俱乐部股东也一致看好球队未来的盈利能力。据悉,天津荣钢与江苏同曦紧随其后,也在加紧新三板上市的速度。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在当日的活动讲话中回顾了CBA的改革历程,他指出,此次广州龙狮走在了CBA俱乐部的前列,并期望俱乐部在商务开发、运动员培养方面取得成果。

  “一个职业俱乐部要走得远,必须要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龙狮篮球新三板挂牌最主要的目的是让我们实现规范化,这是要付出成本的,从长远来讲我们愿意!” 龙狮篮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乃雄表示。他认为,篮球在中国有深厚广泛的群众基础,职业联赛市场的空间还非常大。

  2016年,龙狮篮球俱乐部将球队的主场从佛山搬迁至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这为球队运营带来不错的蝴蝶效应,包括政府补贴、品牌增值、广告收入大幅提升等,成为俱乐部在2017年1月份后营业收入扭亏为盈的关键。俱乐部也正期待CBA市场化改革带来的包括新赛季转播费在内的价值重估。

  在球队建设方面,进入2017年的龙狮篮球先后签下了亚洲外援桑尼·萨卡基尼、欧洲冠军队的后卫凯尔·福格以及NBA悍将泰勒·汉斯布鲁。俱乐部计划通过以5年、10年为期的长远计划提高球队的职业水平,在联赛水平的提高、俱乐部收入的提高、观众看球习惯的培养等方面,俱乐部也都将有可持续性的规划。

  9月21日,龙狮篮球俱乐部投资的15万平米专业篮球演艺场馆进行了升梁仪式,这座达到NBA专业级的场馆也将在2018年国庆期间投入运营。

  “我们的场馆是NBA级的。除了用于篮球赛事,这个馆具备完善的商业配套功能、商演功能。”钟乃雄表示。以五棵松体育馆为例,作为演出市场的重要资源,演出场馆的价值正在快速增值。针对华南地区体育文化营销的演出市场,龙狮篮球期待在未来有所作为。(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