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ST中安获银行授信4.65亿元加码公司核心业务

2017年09月30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9月29日,*ST中安(600654)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董事长涂国身等公司高管及部分中小股东代表出席会议。根据现场及网络投票结果,*ST中安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为子公司银行担保授信等各项议案,此次银行授信共计4.65亿元人民币,将用于公司内生式发展,满足运营资金需求。

  根据股东大会议案,深圳市威大医疗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2500万元人民币授信,昆明飞丽泰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授信,上海擎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授信,浙江华和万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4000万人民币,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授信期限均为1年,全部由上市公司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障担保。另外,中安消向银行申请近1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由公司董事长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截至目前,深圳威大已合计向银行申请近5000万元人民币授信。

  从2017年公司聚焦内生式发展计划来看,*ST中安全面积极推进智慧城市系统和安保综合运营服务,在全国范围的落地与实施,以及巩固海外安保业务有序运作,实现了业务新增长。2017年1-8月,公司新签合同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有55份,合同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有25份,合同总金额近11亿元。另外,公司新建及在建项目包括北京副中心政府办公楼项目、中国人寿苏州阳澄湖半岛养老养生项目、宁波银行数据中心机房工程等,公司还参与了国家重点开发项目、地市级重点开发项目等。与国内著名的物流企业平台运营商传化集团签署了合作项目,实现了物流领域的项目突破。公司海外“一带一路”安保运营服务体系业务持续正常,公司海外业务重点增加了机场和铁路等交通枢纽的安保服务。在泰国,公司为多数泰国机场提供安保服务及设施服务;在澳洲,公司也在协助重点机场提供安保服务。

  业务的增长推动,对公司的内控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公司方面表示,管理层会继续完善公司治理,提升内部运作机制,重视团队建设和素质提升,充分发挥公司管理层的经营能力,进一步规范公司业务发展,完善内部授权与管理制度,积极促进公司向好发展。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包含新增项目在内,公司已累计回收账款近9亿,实现了银行续贷,公司目前运营进展良好。同时,公司陆续推出包含内部审计、人才管理以及绩效考核有关的规章制度等,以提高公司决策效率,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

  从2017年公司经营实况来看,*ST中安聚焦内生式发展,全面推进智慧城市系统集成建设,持续梳理公司管理,保障公司合规运作,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为业务拓展提供支撑。(梅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