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北欧智慧城市的黄金资产是社会互信

2017年09月30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成熟的智慧城市需要三个基本构件:技术、系统集成、人人参与的基础
2017年9月21日,挪威首都奥斯陆的街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北欧智慧城市博览会上,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Dagfinn表示,北欧的智慧城市建设水平之所以领先,除了技术优势之外,社会互信是最重要的基石。

  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向财新记者介绍,成熟的智慧城市需要三个基本构件:技术、系统集成、人人参与的基础。在通讯技术为代表的各项技术领域,中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小,甚至有一些细分行业达到了领先水平,开始反向输出。但是北欧的先进之处在于完善的系统集成,“智慧城市是个系统工程,核心是将一项项技术嫁接在该使用的地方,发挥其效应。”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