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在华充电桩对接中国国标

2017年10月17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斯拉将为中国车主免费提供适应中国国标的充电适配器。截至2017年9月,中国公共充电桩数量超过19万个。这些充电桩按照最新国标改造完成后,特斯拉车主将可共享
特斯拉官方昨日(10月16日)宣布,将为中国车主免费提供充电适配器,车主可以使用除特斯拉专用桩以外其它品牌充电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未来,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充电接口将符合中国国标。特斯拉官方昨日(10月16日)宣布,将为中国车主免费提供充电适配器,车主可以使用除特斯拉专用桩以外其它品牌充电桩。特斯拉在国内各城市已建成的2000余个充电桩,也将从今年11月起按照中国国标逐步改造。

  电动汽车使用充电桩,就像燃油车使用加油站。充电桩建设是否完善,直接影响用户体验。自2014年在中国交付第一批车辆起,特斯拉同时展开充电桩铺设工作,将充电桩建设牢牢抓在手里。此次按照中国国标进行产品改造,特斯拉官方称,是为了让车主有更多充电桩可以使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