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泸州召开白酒产业供给侧改革战略发展高峰论坛

2017年10月18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唐强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近日,为积极响应四川省政府下发的《关于推进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要求,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泸州老窖承办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在酒城召开,四川金融局副局长王琳、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张良等出席。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主题是“新生态、新电商、新消费”,意在关注打造提升川酒整体品牌,构建四川省白酒产业发展新格局。据《意见》内容指出,四川力争2020年规模以上白酒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5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文件还明确提到,鼓励白酒行业并购重组,支持重点企业兼并、收购,实现规模扩张。

  除此之外,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还注意到,上述《意见》还专门针对白酒企业和品牌,制定了相应的培育目标。其中,到2020年力争培育销售收入超千亿元企业1户、超300亿元企业1户、超200亿元企业1户、超100亿元企业1户、超50亿元企业2户、超10亿元企业10户。

  《意见》指出,四川将实施“川酒”品牌提升计划,巩固提升全国最大最重要的优质白酒生产基地地位,大力推进“基地品牌化、企业品牌化、产品品牌化”。推动宜宾、泸州白酒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集中发展区)创新升级,推动邛崃、绵竹、射洪白酒园区建设生态化转型和提升发展档次。到2020年的目标是,《意见》要求新增中国驰名商标3件以上,新增四川省著名商标20件以上,新增国家地理标志产品10件以上。

  为使政策落地,在此次论坛中,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名酒收藏交易平台上线及国窖1573年瓶贮份酒(2009)正式上市发行。作为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名酒收藏交易平台第一只上线产品,国窖1573瓶贮年份酒(2009)成功发行上市,首期180000批全部认购完毕。据白酒行业人士认为,此次名酒收藏交易平台和国窖1573瓶贮年份酒的互联互动,标志着我国名酒年份化定价时代的到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