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九价宫颈癌疫苗断货 预计12月恢复供应

2017年10月18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沙东提供的佳达修九价HPV疫苗一直供应不稳定,内地客户预约激增,造成断货现象。目前,香港九价HPV疫苗因供不应求出现了涨价
近期,香港多个诊所出现九价HPV疫苗(也称宫颈癌疫苗)断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期,香港多个诊所出现九价HPV疫苗(也称宫颈癌疫苗)断货。10月17日,生产该疫苗的跨国药企默沙东做出回应,称由于公司网络在6月27日被攻击,导致全球供应链出现中断,加剧了全球各地需求增长下多个疫苗的供应压力。自10月12日起,将暂停供应香港各大诊所的九价HPV疫苗,预计在12月1日后恢复供应。

  香港太古城诊所医生对财新记者介绍,默沙东提供的佳达修九价HPV疫苗一直供应不稳定,内地客户预约激增,造成断货现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