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法院否决强生爽身粉致癌案7200万美元赔偿裁定

2017年10月18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密苏里州东区法院否决了强生公司向一名阿拉巴马州女性支付7200万美元的判赔裁定,理由是此前判定赔偿事宜的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缺乏对此案的裁判管辖权
历时近两年的强生爽身粉致癌案出现了转折。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历时近两年的强生爽身粉致癌案出现了转折。10月17日,美国密苏里州东区法院宣布,否决强生公司(JNJ.NYSE)向一名阿拉巴马州女性支付7200万美元的判赔裁定。

  此项裁定主要鉴于2017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公布的一项新标准:限制伤害类诉讼的裁判管辖权。美国密苏里州东区法院认为,此前判定赔偿事宜的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缺乏对此案的裁判权,因此否决其判罚。

  对于这一结果,强生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对法院裁决感到欣慰。阿拉巴马州女性杰奎琳·福克斯(Jacqueline Fox)的代表律师吉姆(Jim Onder)则表示,他对该法院的这一判决非常失望。不过,等到案件诉至密苏里州最高法院时或仍有赢面。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