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BOSS说|徐直军:人工智能开始新一轮复兴

2017年10月18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认为,人工智能在未来20年要做到像人一样是很难,但在具体窄的业务上能够达到人、甚至超过人的表现
资料图: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人工智能被视为新的未来,在各大科技巨头纷纷布局之际,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也在关注人工智能产业的动向。近日,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在一次行业大会上透露了华为对人工智能的部分看法。

  徐直军认为,能不能具备真正的人工智能的思维,以人工智能的技术解决现在和未来的问题,是未来竞争能否取得优势的关键。

  徐直军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经历过两次冬天,一次是上世纪70年代,一次是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当时学术界甚至有人认为做人工智能研究和传播的人是骗子。直到2012年,多伦多大学的博士生Alex Krizhevsky和他的同事通过使用深度神经网络,把ImageNet的图像识别错误率从盘桓很久的30%大幅度降到15%,触发了人工智能的再次复兴。现在从学术界到工业界,几乎人人必谈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