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粮油控股拟85.79亿港元腾挪生物燃料及生化资产

2017年10月24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粮油控股中包含的生物燃料和生化业务与其主业粮油食品业务有较大差异,而且这两块业务受行业政策影响较大,在资本投入上也有较高的需求,中国粮油控股早有意剥离业务给中粮生化
中粮集团整合专业化公司平台的步骤越来越紧凑。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粮集团整合专业化公司平台的步骤越来越紧凑。10月23日,中国粮油控股(00606.HK)公告称,拟以52.19亿港元向中粮生化(000930.SZ)出售公司旗下COFCO Biofuel(生物能源)和COFCO Biochemical(生化能源)两家公司,并以33.6亿港元转让标的公司债权,总代价为85.79亿港元,剥离生物燃料及生化业务。

  一位中粮集团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中粮集团正在将具体的业务板块重新整合为18个专业化公司平台,中粮集团将由此从操盘手退居投资人的角色。其中,中国粮油控股中包含的生物燃料和生化业务与其主业粮油食品业务有较大差异,而且这两块业务受行业政策影响较大,在资本投入上也有较高的需求,中国粮油控股早有意剥离业务给中粮生化。中粮生化的主营业务为燃料乙醇、柠檬酸、乳酸及其副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可以与标的公司形成业务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