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硬件|巨头卡位智能音箱 传统音响巨头哈曼在做什么?

2017年10月24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晋厂商用价格战换取市场份额。专业的音箱制造商哈曼正在联合母公司三星推进人工智能平台、在家居和自动驾驶等原有业务领域再发力
资料图:哈曼国际CEO包利华。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智能音箱市场群雄逐鹿,全球最大的音箱制造商哈曼国际引发行业关注。近日,有消息称哈曼国际与三星电子移动部门正在合作筹建人工智能开发平台。10月24日,哈曼国际CEO包利华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介绍道,哈曼和三星开发的人工智能平台,可能会涉及到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智能语音等方面。以上领域均是未来的关注方向。

  此外,哈曼国际还与亚马逊微软等互联网企业联手开发智能音箱。包利华介绍称,三星电子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投资几十亿美金,利用两家公司整合后的协同效应,继续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未来三年,三星和哈曼希望有属于自己公司的人工智能平台,把家庭、办公、车和企业这四个使用场景互联,加大人工智能应用的范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