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暴风集团第三季净利同比增长826% 战略转为“AI+两块屏”

2017年10月29日 23: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王君晖 证券时报记者 王君晖

  暴风集团于27日公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该集团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74亿元,同比增长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4万元,同比增长5%;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1万元,同比增长826%。

  报告期内,暴风集团的战略由DT转变为AI,核心业务聚焦围绕AI+两块屏,即TV和AR,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旗下的视频、TV、魔镜和体育各项业务。基于该战略,暴风TV在2017年5月,推出了全球首款远讲语音人工智能电视,并在2017年9月推出AI2.0。暴风方面表示,AI电视在报告期内有效提升了暴风旗下各业务的运营效率和业务结果。

  暴风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暴风TV经过近2年的建设,已经建设完成了全国6千多家零售店面的线下渠道网络,覆盖近2千个县或区以上行政地域。暴风AI电视用户的开机率65%,使用时长7小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开机率45%和日均开机时长5.1小时。此外,暴风AI电视远讲语音功能的日使用率为65%。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