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汽车冲压模具市场爆发 威唐工业前三季净利增57.86%

2017年10月30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朱凯 10月30日,无锡威唐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披露2017年三季报业绩。威唐工业(300707)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885.91万元,同比大涨161.36%。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09.16万元,同比增长57.86%。

  威唐工业是国内汽车模具生产规模较大的独立生产商之一,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冲压模具设计、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汽车模具是完成汽车零部件成形、实现汽车量产化的关键装备,被誉为“汽车工业之母”。公司主要为全球范围内的汽车行业整车厂及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汽车冲压模具定制化服务,同时公司以自身设计开发的冲压模具为基础,向客户提供汽车冲压件产品。

  今年以来,威唐工业专注于加强市场开拓和业务规模的扩大,模具业务更是大幅增长。公司1-9月营业收入达到33384.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27%。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均实现翻番,同比分别增长97.50%和129.31%。

  威唐工业营收和净利润大幅增长,离不开公司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目前,国内低端汽车冲压模具市场相对饱和,而高端市场的自给率还相对偏低,仅有40%左右。包括威唐工业在内的部分国内企业,实现了高端汽车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的国产化。公司具有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可以实现从前期工艺流程设计分析、冲压工艺模拟分析、到后期的模具设计制造的完整技术工艺。同时,威唐工业多年来持续不断地进行技术革新,对传统的模具制造工艺进行了有效改善,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可缩短开发周期。

  威唐工业的产品配套于麦格纳、奇昊、伊思灵豪森、博泽等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使用公司模具产品生产的冲压件最终配套于保时捷、特斯拉、奔驰、宝马、奥迪、捷豹路虎、大众、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本田等品牌车型。公司2016年冲压模具外销收入为22994.06万元,占我国冲压模具出口总额的4.24%。

  汽车制造业是冲压模具最重要的下游应用行业之一,研究报告显示,汽车生产中90%以上的零部件需要依靠模具成形,一般生产一款普通的轿车需要1000至1500多套冲压模具,约占整车生产所需全部模具产值的40%左右。在汽车更新换代频率加快、模具采购重心转移、高端模具逐步实现国产化等行业趋势下,汽车冲压模具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势必将推进威唐工业业绩的稳健增长和进一步突破。(朱凯)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