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402亿港元售中环写字楼 成交价创历史新高

2017年11月02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李嘉诚和他的时代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长江实业放售的中环中心,是香港第五高的建筑物,也是香港核心金融区中环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资料图:李嘉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的地产公司长江实业(01113.HK)11月1日晚公布,以402亿港元价格将持有的香港写字楼中环中心的股权授予一间离岸公司,在令这桩传言已久的交易画上句号的同时,总价也创出香港写字楼成交价的历史新高。

  长江实业公告指出,向一间名为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下称C.H.M.T.)的英属处女岛注册离岸公司,以股债并举的方式出售公司持有中环中心的全部75%股权。根据香港媒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C.H.M.T背后的实际股东,以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为首,占离岸公司55%股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