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银美林:2020年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2100亿美元

2017年11月03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银美林表示,在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其他数字化工具的情况下,投资者的资产收益率将提高28%至30%
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日趋频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日趋频繁,美银美林最新发布的主题报告指出,到2020年,大数据的市场规模将增至2100亿美元,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十年成为科技进步唯一、最大的驱动力。

  报告提到,世界上90%的数据在过去两年中被创造出来,到2020年预计将连接300至500亿台设备,到2035年将连接1万亿台,而期间所创造的数据体量每2至3年会翻一倍。

  美银美林主题投资策略师马蓓嘉11月2日在香港的记者会上提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在财富管理上起到重要作用,预计在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其他数字工具的情况下,投资者资产收益率将提高28%至30%。报告提到,这些技术还可以在中后台创造25%的额外生产力,解放雇员时间以专注在更高价值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