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股、港股还是美股?各方支招创新型药企上市

2017年11月03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新型药企研发成本高,前期难以盈利,投资人,交易所和药企从不同角度出发讨论理想上市市场
2017年10月30日,在昆明举行的第7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上,各类高科技医疗器械赚足眼球。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今年是生物医药行业的“大年”,共有45家生物医药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有37家在A股和港股上市,其中以生物公司为主。11月2日,在华兴资本医疗与生命科技领袖峰会上,红杉资本、药明康德、港交所、康桥资本等各类机构和公司负责人热议创新型药企上市选择,从市场特点,上市要求,市场平均市盈率和时间窗口等各层面向企业支招。

  从市盈率的角度来看,A股是创新型药企的理想市场。恒瑞医药(600276.SH)于11月3日成为首支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医药股,华大基因(300676.SZ)于今年7月14日上市,发行价为13.64元,现已涨至200元以上,市值突破800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