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四川水泥行业启动“环保限产” 或加剧价格上涨

2017年11月07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水泥行业的价格协同行为较为常见。企业以此避免恶性竞争,全行业利润率也得到保障
11月6日,成都市政府发布2017年新修订的《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其中规定:当辖区内发布大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时,全市所有水泥粉磨站、砂石厂(场)停止生产运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四川成都,水泥企业开始“靠天吃饭”。11月6日,成都市政府发布2017年新修订的《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下称《预案》)。其中规定:当辖区内发布大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时,全市所有水泥粉磨站、砂石厂(场)停止生产运行。

  当天成都市宣布:根据11月6日天气潜势预报,该市PM2.5浓度大于每立方米115微克的态势将持续48小时以上,启动黄色预警,从11月8日零时起执行。

  这意味着:以环保的名义,要求水泥行业在大气重污染时期停产,已在四川省正式落地。全国范围的“环保限产”正在次第展开,从北方蔓延至南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