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CG:中国有潜力实现价值导向型医疗的跨越式发展

2017年11月09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正面临着疾病负担成本不断攀升以及医疗效果有待提升的双重挑战,亟待通过价值导向型医疗,实现在可控的成本下提升国民健康和医疗效果的目标
2017年11月8日,世界经济论坛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联合发布《医疗价值:为医疗系统转型奠定基础》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全球医疗费用支出在快速增长,能够显著降低医疗成本改善医疗效果的价值导向型医疗备受推崇。11月8日,世界经济论坛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联合发布《医疗价值:为医疗系统转型奠定基础》报告,提出向以患者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型医疗系统转型,以更低的医疗成本实现更优的医疗效果,强调关注真正对患者有意义的医疗效果。

  世界经济论坛和波士顿咨询公司正在大力推进试点工作,美国亚特兰大市已经率先开展,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大幅度提升心衰病人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从而降低人均医疗支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