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ST东数大股东股权遭拍卖 实际控制人或发生变化

2017年11月09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变故与其关联企业大连机床债务违约有关。*ST东数与意向重组方协议失效,还面临诉讼和逾期债务缠身、部分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保壳失败风险增大等一系列问题
*ST东数收到法院的执行裁定书,称其大股东高金科技持有的公司股权将被拍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ST东数收到法院的执行裁定书,称其大股东高金科技持有的公司股权将被拍卖。*ST东数于11月8日晚间公告了这一消息。

  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002248,下称*ST东数)和大连机床集团的大股东同为连高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高金科技)。目前,高金科技持有*ST东数5062.4万股,持股比例16.46%。

  2016年3月,大连机床营销有限公司向华夏银行贷款4亿元,高金科技向该银行质押了其持有的*ST东数5000万股,作为最高额增信担保。质押期限至担保债务到期清偿之日。同时,大连机床集团和高金科技为上述贷款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担保。从公司关系来看,大连机床营销有限公司为大连机床集团下属公司,高金科技为大连机床集团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