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经贸签“大单” 化石能源项目金额占七成

2017年11月10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主张化石能源的开发利用,并以此拉动本地投资和就业。项目协议多为谅解备忘录或意向投资,后续能有多少实际落地尚未可知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见证了“2天2500亿美元”中美经贸合同和协议的诞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见证了“2天2500亿美元”中美经贸合同和协议的诞生。在11月9日中美两国签署的商业合同和双向投资意向协议中,能源项目是重头戏。根据目前已披露金额的项目估算,能源化工领域的合作协议金额已经超过1700亿美元,占中美经贸“大单”金额近七成。

  其中单笔金额最高的,要数中国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政府签署的名为“页岩气全产业链开发示范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方计划向煤炭产地西弗吉尼亚州的页岩气开发、电力和化工生产项目投资837亿美元,项目计划的时间跨度超过20年。美国政府披露的信息并未涉及具体美方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是由神华集团和国电集团新近合并而成的央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