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沙特阿美一定会来香港上市

2017年11月13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小加表示,互联互通机制将国际市场与内地资本市场对接,香港会努力争取沙特阿美来港IPO
资料图: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 见习记者 罗国平)香港交易所(0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11月13日)表示,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下称沙特阿美)最终一定会在香港上市,即使该公司没有选择在港首次公开募股(IPO),后续也一定会登陆香港。

  李小加今日在出席港交所上市仪式时表示,香港的互联互通机制,能够将任何来港的国际公司与内地市场结构性对接。他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尚未进行国际配置的市场,中国资金会成为能源国家重要的资本来源。他相信沙特阿美会被互联互通机制打动。

  市场此前传闻,中石油(00857.HK)、中石化(00386.HK)曾致函沙特阿美,表达过入股兴趣。对此,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在接受美国财经新闻台CNBC专访时予以否认,称尚未与中国等各方投资者会谈。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