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上海公布人工智能发展意见 三年产业规模过千亿

2017年11月14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打造6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区,加强财政资金扶持,引入人才,到2020年,培育10家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标杆企业
继国务院7月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后,地方政府开始出台执行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继国务院7月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后,地方政府开始出台执行计划。11月14日,上海政府发布《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目标到2020年实现人工智能重点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成为新增长点。将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带、人工智能特色小镇、人工智能产业园等。

  在产业方向上,《意见》称,上海将加快形成以人工智能芯片及传感器、机器人及智能硬件、智能无人系统及软件等为重点的世界级新兴产业集群。促进人工智能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健康和养老等领域深化应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