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立法会通过高铁香港段“一地两检”无约束力议案

2017年11月15日 2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林郑月娥曾表示,无约束力议案提交立法会审议是出于对立法会的尊重,为立法会提供辩论机会,真正做到“一地两检”,仍需本地立法
2017年8月2日,香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车辆和轨道正在香港进行建设和验收。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于11月15日下午以38票赞成、22票反对,通过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一地两检”无约束力的政府议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于11月15日下午以38票赞成、22票反对,通过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一地两检”无约束力的政府议案。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底曾表示,希望“一地两检”合作安排在12月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获得确认,相信高铁香港段会在明年第三季开通。

  “一地两检”是指出发地和抵达地的边境管制人员于同一地点分别办理跨境旅客的出入境和检疫等手续。在这一方案下,来往香港及内地的高铁旅客,均可在香港西九龙总站同时办理两地的出入境及清关等手续。这意味着,无论是北上还是南下,旅客登车后无需再下车接受边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