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欧盟将立法加强外国投资审查

2017年11月16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介绍,欧盟近期正强化三个领域的政策立法:一是针对反倾销的快速决策机制,二是强化对外国直接投资的审查,三是针对补贴问题
11月15日,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访华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委员会近期已经提出了立法建议,将在欧盟层面强化对并购和外国投资的审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欧洲因其先进的制造技术备受中国海外投资者青睐,近两年中资对欧并购投资交易数量快速增长,引发一些欧洲国家政府对技术外流等问题的担忧。11月15日,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访华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委员会近期已经提出了立法建议,将在欧盟层面强化对并购和外国投资的审查。

  维斯塔格于2014年11月上任欧盟委员会竞争专员,主要负责欧盟反垄断审查等相关事务。今年6月,维斯塔格曾就谷歌在欧洲市场的垄断问题对其开出了高达24.2亿欧元的“天价”罚单。11月15-16日,维斯塔格访华,就进一步加强竞争领域合作与中国政府相关部委展开对话。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