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发布首款电动卡车 续航里程达800公里

2017年11月17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Tesla Semi 是一款重型、长里程电动卡车,将于2019年实现量产。电动重型卡车续航里程与电池组大小直接相关,电池组越大,卡车载重相应越小,成本相对越高
美国太平洋时间11月16日晚,特斯拉在加州正式发布首款电动卡车Tesla Semi。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美国太平洋时间11月16日晚,特斯拉在加州正式发布首款电动卡车Tesla Semi。Tesla Semi的最高续航里程为500英里(约800公里),充电30分钟可达到80%续航里程,承重8万磅(约36吨),将于2019年实现量产。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发布会上介绍上述信息。

  今年4月,在TED发布的采访视频中,马斯克曾表示,Tesla Semi 将是一款重型、长里程电动卡车。通过Tesla Semi,马斯克希望证明:电动重卡可以在多方面超越燃油重型卡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