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零售|阿里巴巴拟224亿港元入股高鑫零售 双方将合作“淘宝到家”

2017年11月20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零售战火升级
可以听文章啦!
欧尚和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的估值为620亿港元,要约报价较其近期股价有所折让。交易完成后,淘宝中国将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阿里巴巴将提名新的董事进入董事会,双方将在线上线下融合方面进行合作
传闻已久的阿里巴巴(NYSE:BABA)联姻大润发落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 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传闻已久的阿里巴巴(NYSE:BABA)联姻大润发落地。11月20日,阿里巴巴和高鑫零售宣布,阿里巴巴共计以224亿港元总对价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最多36.16%的股份。高鑫零售旗下欧尚和大润发卖场在中国大陆有446家。

  根据高鑫零售(06808.HK)公告,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淘宝中国)将以224亿港元的总对价收购高鑫零售最多36.16%的股份,其中直接持股26.02%,通过吉鑫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吉鑫)间接持股约10.14%。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