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受安全隐患排查影响 北京部分快递站点被清理

2017年11月23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大兴火灾及北京清理整治
可以听文章啦!
东五环外园艺场东侧大片区域因“违规建设”将被强拆,多个快递站点正在搬迁。快递企业称,配合专项行动期间,北京地区的快件中转与寄递时效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资料图:大兴火灾之后,北京开展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仓储物流是重点整治行业之一,北京快递行业面临严峻挑战。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大兴火灾之后,北京开展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仓储物流是重点整治行业之一,北京快递行业面临严峻挑战。

  11月22日和23日,中通、申通、圆通分别发布《告客户书》,称“配合专项行动期间,北京地区的快件中转与寄递时效将会受到一定影响”。韵达、百世快递、天天快递等企业虽未发声明,但也受到影响。整治行动究竟影响了多少个快递网点,各家均未明确回应。

  一位百世快递的快递员告诉财新记者,其所在站点仓库已经停电、办公室也被查封,外地发来的货只能露天分拣。现在只收件、发往外地,“电动车没地儿充电,到处打游击。11月22日,‘通达系’一家公司在北京有45个站点被停,还有一家公司停了20多个站点。”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