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有企业应该优先退出四个领域

2017年12月02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第九届全球PE北京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张思平认为去产能、去杠杆都主要针对国有企业,国企要有进有退,但以退为先,四类领域国企应该优先调整退出
资料图: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张思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当年我们市政府跟华为提出参股,华为说你要参股1%,华为一定倒台。”12月2日在第九届全球PE北京论坛上,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张思平提出,国有经济布局调整是当前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首要任务,国有企业要有进有退,但以退为先。张思平认为四类国企应该优先调整退出,深圳正是因为国有企业退出科技领域才成就了全球高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有了华为、腾讯中兴这样的企业。

  张思平曾担任广东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主任,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统战部部长,2014年退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