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王忠民:百万亿资管去杠杆需要权益资本分散风险

2017年12月02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第九届全球PE北京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认为,新动能、去杠杆、发展直接投资市场都需要基金的参与
王忠民指出,从GDP、行业、新兴细分行业,基金行业都在改变中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基金改变中国,股权信用逻辑改变基金,母基金改变大基金,”12月2日在第九届全球PE北京论坛上,全国社保基金理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如此总结中国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也指出了三个改变中遇到的问题。

  王忠民指出,从GDP、行业、新兴细分行业,基金行业都在改变中国。全球市值榜单前十,无论中外,初始投资一定依靠风险投资基金推动。从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层面看,基金分担了风险,也分享了收益和创新机会。

  “产业遇到问题,有帮助解决问题的并购基金;上市时,理财性融资的公司可借助基金重购股权结构,满足目前穿透监管的要求。”王忠民指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