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莎普爱思虚假宣传争议调查 毛利率95%广告费远超同行

2017年12月05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莎普爱思回应质疑称广告内容符合规定,产品对治疗白内障有效。2016年莎普爱思滴眼液毛利率高达94.59%,广告投入远高于同行企业,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保持在26%以上,研发费用仅在营业收入中占比3.5%左右
丁香医生发文《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 请放过中国老人》,文中质疑称,莎普爱思的适应症是“早期老年性白内障”,但广告模糊了早期二字,让患者误以为对所有的白内障都有效果。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莎普爱思(603168.SH)被媒体质疑虚假宣传后股价下跌。12月4日,莎普爱思收盘价22.91元/股,跌3.33%;12月5日,莎普爱思开盘延续跌势,跌幅在3%左右。

  近期,丁香医生发文《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 请放过中国老人》,文中质疑称,莎普爱思的适应症是“早期老年性白内障”,但广告模糊了早期二字,让患者误以为对所有的白内障都有效果。

  12月5日,莎普爱思回复财新记者称,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商品名:莎普爱思)产品视频广告内容符合《广告法》的相关规定。根据《中华眼科学》,白内障的症状有模糊、重影、黑影等,公司视频广告中明确了公司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适应症“早期老年性白内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