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 | 金山云获3亿美元D轮融资 将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研发

2017年12月12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AI大潮来袭
可以听文章啦!
融资后金山云主流产品将全面降价,同时,将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投入力度,全面布局政务、制造、金融、医疗等更多垂直行业
12月12日,金山云宣布完成D轮融资3亿美元,投后估值达到19亿美元。这是迄今云服务市场已公开的单笔规模最大的融资。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国云服务市场迅速发展,资本也在不断加码。12月12日,金山云宣布完成D轮融资3亿美元,投后估值达到19亿美元。这是迄今云服务市场已公开的单笔规模最大的融资。

  金山云CEO王育林对财新记者表示,融资后金山云主流产品将全面降价,同时,将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投入力度,全面布局政务、制造、金融、医疗等更多垂直行业。

  金山集团公告显示,金山云在本轮融资中总计发行3.54亿股D系列优先股。骊悦投资者和民生投资者作为领投方,分别以5000万美元、1亿美元认购5892.28万股、11784.55万股D系列优先股。金山软件作为跟投方,以1.5亿美元认购17676.82万股D系列优先股。融资完成后,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金山软件、民生投资者及骊悦投资者对金山云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1.93%,5.26%及2.63%。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