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量产前获百度投资 威马汽车继续向互联网企业抛橄榄枝

2017年12月13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威马汽车将从2018年4月起接受预定。客户在线下体验,在线上成交,威马汽车确定,未来销售不会采取传统4S店模式
资料图: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在量产车即将上市的前夜,威马汽车获得了百度加持。12月9日,威马汽车宣布获得百度资本领投、百度集团等跟投的B轮融资。目前百度以集团名义投资的车企只有威马汽车一家,这意味着百度集团和威马汽车的合作具有战略意义和更多可能性。12月12日,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披露上述信息。

  威马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威马汽车)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新创造车企业,其产品定位于大众化智能汽车。首款量产车EX5,起步价20万元,将于2018年4月接受用户预定。2016年8月,威马汽车宣布获得A轮融资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但公司未透露投资者信息。B轮融资后,威马汽车已累计获得投资超过120亿元。沈晖告诉财新记者,对于下一轮融资,威马汽车暂无计划,但青睐互联网背景的投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