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慈文传媒9.3亿增发募资落地 历时两年两次过会

2017年12月15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8月初,慈文传媒提出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第一版方案募资总额不超10.6亿元,2016年2月27日,慈文传媒宣布撤回第一版方案,当天又公布了新预案,募资总额增至不超15亿元,到2017年初,慈文传媒经过两次调整,最终形成募资9.32亿的增发方案
作为制作了“爆款”《花千骨》《老九门》的影视公司,慈文传媒一方面需要完成业绩对赌,一方面面临着行业“通病”——银行融资难、回款周期长等,充实流动资金成为慈文传媒的首要大事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慈文传媒(002343.SZ)几近波折、筹划2年多的增发募资终于落地。作为制作了“爆款”《花千骨》《老九门》的影视公司,慈文传媒一方面需要完成业绩对赌,一方面面临着行业“通病”——银行融资难、回款周期长等,充实流动资金成为慈文传媒的首要大事之一。

  12月15日,慈文传媒2474万非公开发行的新股正式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37.66元,共募集现金近9.32亿元,将全部用于上市公司电视剧及网络剧的制作,其中8.76亿元投入到13部电视剧项目;5620万元投入到4部网络剧项目。

  根据慈文传媒披露,其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对象共有五家,两家机构投资者无锡市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以1亿元、5.6亿元,认购了266万股、1487万慈文传媒新股;另三位认购对象为自然人,其中王玫为慈文传媒实际控制人之一,发行之后,王玫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升至5.5%。上述增发并未造成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