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ES8上市 试水私人用户换电模式

2017年12月17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斌认为,只有换电模式才能保证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一样方便。2020年前,蔚来汽车计划在全国建设1100个换电站,但他没有透露建设成本

  【财新网】(记者 肖莹)初创车企蔚来汽车12月16日晚上市首款量产车ES8。ES8是一款智能电动7座SUV,基本车型补贴前售价44.8万元,综合工况满电状态可行驶355公里。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告诉财新记者,2018年上半年将开始交付第一批产品。

  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下称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目前,蔚来汽车已完成5轮融资,投资者涵盖腾讯百度京东资本红杉中国等56个机构。蔚来汽车未公布融资总额,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蔚来汽车最近一轮融资金额为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2.6亿元)。

  中国政府自2010年开始推动新能源汽车进入私人消费市场,但到目前为止,消费者可选择车型不多,并且集中在入门级。高举高打的量产电动车产品目前仅有特斯拉。ES8定位高性能电动汽车,其对标车型即是特斯拉Model X。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