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三四线城市楼市已“熄火” 警惕库存重来

2017年12月22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6月以后,重点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价均呈下行趋势。但土地市场依旧火热,三四线土地成交面积占比高达六成
链家研究院监测发现,2017年一线城市和绝大部分二线城市的新房交易量明显下降,三四线城市新房交易却走出一条曲线。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侯雯)2017年截至目前,全国新房成交量达到13.9 亿平方米,三四线城市成为新房销售的支柱。不过,链家研究院在12月21日发布一份报告指出,三四线销售从6月开始放缓,土地市场却依旧火热,三四线城市要警惕楼市库存卷土重来。

  链家研究院监测发现,2017年一线城市和绝大部分二线城市的新房交易量明显下降,三四线城市新房交易却走出一条曲线。前五个月,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溢出效应和棚改货币化催生了本轮三四线城市楼市繁荣,其销售面积涨幅在2017年5月到达顶峰。其中,汕头、烟台、徐州等城市成交面积增速较大。6月以后,重点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价均呈下行趋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