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稀释油耗标准 企业2019年前无达标压力

2017年12月22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能源汽车掩盖了企业平均油耗真实水平。根据iCET统计,2016年,在不包含新能源汽车情况下,企业平均油耗为百公里6.82 L,没有达到6.7L的标准
2017年8月8日,北京,新能源汽车在充电站充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新能源汽车正在稀释企业平均油耗标准价值。中国自2005年开始实施乘用车燃油消耗量标准管理,试图通过设置门槛逼迫企业改善技术、降低油耗。2016 年,中国市场不达标企业乘用车产量超过 468 万辆,是 2015 年 14 倍。而将新能源汽车引入企业平均燃油消耗量核算后,2016年车企平均油耗为百公里6.56L,低于目标要求0.14L,可轻松达标。

  12月20日,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下称iCET) 发布《中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发展年度报告2017》,并介绍上述信息。iCET 是参与中国乘用车燃油经济性标准体系构建与实施评估的非政府组织,自2006年起研究中国乘用车燃油经济性标准。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