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苹果承认干预低代次手机电池系统 在美引集体诉讼

2017年12月25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苹果称2016年对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SE发布了一个新特性,那就是平滑过渡iPhone的即时峰值电流需求,以避免由此产生的意外关机现象。美国消费者就此发起集体诉讼
iPhone新品上市,旧型号手机升级后运行速度放缓,苹果给出解释后,美国消费者发起集体诉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新款iPhone手机一上市,旧型号iPhone系统升级后运行速度就放缓,苹果对这一现象给出解释后,仍未获消费者信服,美国消费者已发起集体诉讼。12月25日,苹果公司对旧款iPhone变慢亦回应财新记者称:出现此现象是由于苹果公司在部分低代次(老款型号)手机中增加特殊性能,而运行速度平缓化的目的是保护电子元器件性能。

  部分消费者对苹果的解释并不满意。美国当地时间12月20日,两名苹果用户得知苹果公司的做法后,在美国加州联邦法院递交了起诉书,起诉书称苹果公司隐瞒了本应公开的信息,如果苹果提前说明只需要更换电池,就可以让他们的老款iPhone速度更快,那么他们就不会去花更多的钱买新款苹果iPhone。他们认为苹果意在诱引消费者购买苹果的新iPhone。苹果公司对财新记者表示,针对这一指控,目前尚无进一步的官方回应。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