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浪体育老总谈版权夹缝下的体育媒体

2017年12月25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认为,在赛事版权高昂的情况下,原来体育媒体拿版权再流量变现的方式很难行得通,新浪体育尝试了一条媒体办赛的产业化道路,并且已经实现盈利
新浪体育这三年尝试了一条媒体办赛、媒体拥有IP(知识产权)赛事的产业化道路,并且正在通过流量、广告、赞助及股权等多种方式进行变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金蕾)新浪体育从2014年到现在,每年都赚钱,并且随着我们不买版权,挣的钱更多了。2015年新浪体育的版权购买费用是2亿多元,2017年在版权上的投入不到6000万元,2018年这个数字会进一步下降。” 12月22日,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在懒熊体育举办的第二届体育产业嘉年华后,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魏江雷告诉财新记者,在赛事版权高昂的情况下,原来体育媒体拿版权再流量变现的方式很难行得通,新浪体育这三年尝试了一条媒体办赛、媒体拥有IP(知识产权)赛事的产业化道路,并且正在通过流量、广告、赞助及股权等多种方式进行变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