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桶刷刷杯子”被证实 五星级酒店卫生死角缘何无解?

2017年12月27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尔滨政府表示,经调查组现场询问核实,确认“用马桶刷刷杯子”等事实存在,当即对三家酒店进行处罚。2017年,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和万豪国际集团已是第二次涉及酒店卫生问题
时隔三个月后,五星级酒店再次在中国面临信任危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时隔三个月后,五星级酒店再次在中国面临信任危机:三家哈尔滨五星级酒店存在用“马桶刷刷杯子”等卫生问题,舆论哗然。哈尔滨政府已介入调查,并对其进行处罚。

  12月27日,针对媒体曝光多家哈尔滨五星级酒店存在“用马桶刷刷杯子”等卫生问题,哈尔滨政府在官方微博“哈尔滨发布”上表示,经调查组现场询问核实,确认视频中所曝光的问题事实存在,已约谈三家酒店负责人,并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称卫计委)对涉事酒店进行处罚。

  12月26日,短视频网站梨视频发布视频“五星级酒店大揭秘”,其人员以见习房嫂身份卧底进入三家哈尔滨五星级酒店,分别为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哈尔滨香坊永泰喜来登酒店。在视频中,清洁人员在打扫房间时,均存在用同一把刷子刷马桶和浴缸等不同地方、不更换未使用床品或浴巾等卫生问题。此外,凯宾斯基酒店和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人员还将抹布或浴巾放进马桶里进行清洗或蘸水擦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