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公交集团承认西郊线脱轨 各方质疑项目技术方案

2018年01月03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名轨道交通业内技术人士表示,中车大连采用的意大利安萨尔多公司技术存在瑕疵,该技术在其他国家还没有成熟应用案例
北京有轨电车西郊线香山路段1月1日下午出现脱轨事故。当晚22点,北京公交集团通过官微发布消息,承认发生了“空车掉道”,但仍称该事件为故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孙丽朝)北京有轨电车西郊线(下称西郊线)香山路段1月1日下午出现脱轨事故。当晚22点,北京公交集团通过官微发布消息,承认发生了“空车掉道”,但仍称该事件为故障。

  “脱轨”是轨道交通行业的专有名词,指机车车辆的车轮落下或高于轨面,脱轨会造成列车掉道甚至颠覆,脱轨已经属于轨道交通行业的严重事故。所谓“掉道”,即脱轨造成的结果。

  多名参与救援的工人1月2日告诉财新记者:从事故救援现场看,事故车辆至少有两个轮子不在轨道上,列车因此发生倾斜。1月2日晚至3日凌晨,北京公交集团调来两台吊车,在40多名工人配合下,将编号为XJ003的列车整体吊起后重新放回轨道,其他车辆将其拖回了车库。

  技术方案尚无成熟案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