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缆穿越生态红线 广东海上风电项目激增引环保担忧

2018年01月04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底电缆施工前需扫海清障,致使海域内含沙量上升,悬浮泥沙扩散,对红线区内珍贵渔业资源产生严重影响
广东省正在大规模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其中多个海上风电场的电缆铺设将穿越海洋生态红线。这引发NGO组织跨境环保关注协会的担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祖望 记者 王婧)广东省正在大规模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其中多个海上风电场的电缆铺设将穿越海洋生态红线。这引发NGO组织跨境环保关注协会的担忧。

  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公布《“十三五”能源结构调整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底,开工建设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约1200万千瓦以上,其中建成约200万千瓦以上。这一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目标较调整前暴增五倍,建成目标则翻了一倍。(详见财新网报道“广东调整‘十三五’能源方案 海上风电开工目标激增五倍”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