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隔墙售电”试点细化 7月1日前启动

2018年01月05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与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文件,将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内容及分工细化,7月1日前各地将全面启动试点
“隔墙售电”试点——这一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新模式,将在2018年7月1日前于各地正式开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隔墙售电”试点——这一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新模式,将在2018年7月1日前于各地正式开展。

  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于2018年1月3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补充通知》(下称《补充通知》),明确要求每一个省份必须申报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并首推直接售电模式。

  2017年10月底,上述两部委印发《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1901号,下称1901号文),“破天荒”提出分布式发电项目在“全额上网”、“自发自用、余量上网”之外,可参与市场化交易,将电卖给配电网内就近的电力用户,即俗称的“隔墙售电”。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