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建设智慧城市缺什么?业界呼吁加速开放政务数据

2018年01月12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专家认为,许多地方政府对数据开放的安全性存在担忧,也不清楚可以开放哪些领域的数据
国内自2012年启动智慧城市试点,目前试点数量已超过500个。业内专家认为,共享政务数据是建设智慧城市重要一环。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浪潮席卷全国。国内自2012年启动智慧城市试点,目前试点数量已超过500个。业内专家认为,共享政务数据是建设智慧城市重要一环,但是许多地方政府担忧开放数据会对安全性造成威胁,也不清楚可以开放哪些领域的数据。

  2018年1月11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0861.HK,下称神州控股)与大股东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城投)联合举办“数字中国·未来城市”首届广州塔未来城市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在论坛上表示,建设智慧城市要打破信息孤岛,开放政务数据尤为重要。梅宏的观点在论坛上激发共鸣。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