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莎普爱思新型专利被宣告无效 股价创历史新低

2018年01月17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莎普爱思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相关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全部无效,莎普爱思准备提起行政诉讼。2017年前三季度,该产品在莎普爱思营业收入中占比3.86%
在被质疑虚假宣传之后,莎普爱思( 603168.SH )又陷入专利无效的漩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被质疑虚假宣传之后,莎普爱思(603168.SH)又陷入专利无效的漩涡。1月16日晚,莎普爱思发布公告,公司的实用新型专利“一次性单剂量药用低密度聚乙烯滴眼剂瓶”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全部无效,该专利主要应用于公司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产品的包装。公司目前正与有关律师事务所洽谈,准备提起行政诉讼。

  莎普爱思称,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在公司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较低,即使该实用新型专利被无效,也不会对公司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生重大影响。2017年1-9月,公司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实现销量85.42万支(折算成5ML/支),营业收入2712万元,占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营业收入的5.23%、公司营业收入的3.86%。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