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报告称2017年下半年9%的安卓应用越界获取用户隐私权限

2018年01月18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移动网络隐私的泄露的途径包括主要有手机软件获取、免费 Wi-Fi 窃取、旧手机设备泄露以及黑客盗取企业大数据等渠道。Android手机应用存在越界获取用户隐私权限的问题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APP成为满足用户各类需求的连接器。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APP成为满足用户各类需求的连接器。这些APP获取了哪些隐私信息?是否有过分采集的行为?1月17日,腾讯社会研究中心联合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DCCI发布的《2017年度网络隐私安全及网络欺诈行为研究分析报告》指出,确实有部分软件越界获取用户信息,Android系统的应用比iOS更严重。但2017年下半年,整体的越界行为在下降。

  报告指出,移动网络隐私的泄露的途径包括主要有手机软件获取、免费Wi-Fi窃取、旧手机设备泄露以及黑客盗取企业大数据等渠道。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