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毛大庆建议保障和监管提前到位支持蓝领公寓

2018年01月23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长租公寓的关键问题是没有有效的盈利模式,核心问题是地价太高。只有想办法提高长租公寓的投资回报率,才能推动更多企业和资本开发租赁产品
2017年底中央经济会议之后,租赁成为2018年楼市热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2017年底中央经济会议之后,租赁成为2018年楼市热词。作为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优客工场董事长毛大庆昨日(1月22日)建议,北京市大力推动长租公寓类产品形成多元化市场。

  毛大庆表示,未来长租公寓应形成三个产品系列,分别对应蓝领、白领和高端科技创新人才三类客群主体,要以蓝领公寓代替群租房、以白领公寓促进城市旧房改造、以人才公寓吸引高精尖人才。

  2017年7月,住建部会同发改委、公安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开启了租赁市场改革的脚步。 2017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18年房地产基调,其中之一是“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支持租赁市场发展将是2018年住房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详见财新网报道“空前重视住房租赁市场 中央定调2018年楼市政策”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