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爱奇艺:形成成熟的VR市场至少需要三五年

2018年01月24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针对个人视频的VR产品有望达到及格线。在设备普及后,VR内容将成为拉动行业增长的关键
互联网风口来去匆匆,一度大热的VR(虚拟现实)被人工智能大潮盖过了势头。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金蕾)互联网风口来去匆匆,一度大热的VR虚拟现实)被人工智能大潮盖过了势头。VR行业当前的处境如何?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近日,爱奇艺智能硬件副总裁、爱奇艺智能科技CEO熊文在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VR被视为继手机、个人电脑、电视之后最重要的一块屏幕,但要形成成熟的市场至少需要3到5年时间。

  过去三年,VR行业经历了从风口逐步遇冷的过程,甚至有不少声音称VR“泡沫破灭”。在熊文看来,行业中所谓的“泡沫破灭”,更多指的是资本泡沫破灭,剩下来的都是真正想做事的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