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佛系”青蛙游戏缘何窜红?制作团队详解设计始末

2018年01月24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款以真实旅游目的地为题材的国外小游戏,未汉化即登顶苹果应用商店中国区免费游戏下载榜榜首,背后到底有何故事?
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只眼神迷离的卡通青蛙刷屏,似乎每个人都在养蛙晒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钱童 见习记者 白金蕾)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只眼神迷离的卡通青蛙刷屏,似乎每个人都在养蛙晒蛙。到底这只蛙来自何方?背后有怎样的制作团队?他们又是如何推动这只蛙被人们喜欢?

  1月22日,一款名为旅かえる(下称青蛙旅行)的游戏在没有汉化版的情况下,登顶苹果应用商店中国区免费游戏下载榜榜首。

  对于青蛙旅行在中国市场的火爆,该游戏制作方Hit-Point公司青蛙旅行项目负责人上村真裕子(下称上村)感到惊喜,“这款包含了大量日本国内旅游名胜的游戏,最初主要针对的是日本市场,在中国的火爆是一种令人愉悦的意外。由于公司并没有采取大规模地广告投放,游戏的扩散主要依靠用户在社交软件上的人际传播。”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