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发文:2018年原则上不新增煤改气项目

2018年01月29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未完成的“煤改气”结转至2018年继续,待2019年后有新增气源再实施新的“煤改气”工程
河北省发改委1月24日印发文件,要求除2017年结转的农村煤改气任务外,2018年原则上不再新增农村煤改气和燃煤锅炉改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此前承认煤改气搞得“太多了”的河北省,宣布2018年不再新增煤改气。

  近日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河北省发改委1月24日印发文件,要求除2017年结转的农村煤改气任务外,2018年原则上不再新增农村煤改气和燃煤锅炉改气,待2019年鄂安沧管线、2020年中俄东线国家主干输气管线投运,有新增气源后,再考虑实施新的煤改气工程。

  河北省发改委能源局节约和装备处的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这一文件属实,并解释这并非表示2018年没有“煤改气”项目施工,2017年没有改完的任务将在2018年继续,“还有不少”,但其表示需结转任务尚在统计之中,无法给出具体数字。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