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国企合并再添案例 王府井东安并入首旅集团

2018年01月31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组后的新首旅集团资产总额将超1000亿元,目标是成为北京旅游商贸服务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
2014年11月12日,北京王府井大街,游客经过东安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北京市国资委下属两家国营企业——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首旅集团)和北京王府井东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王府井东安),将进行合并重组,重组后的新首旅集团资产总额将超千亿元。北京市国资委1月30日公布上述消息。

  同日,王府井也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王府井东安的通知,北京市国资委决定将王府井东安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给首旅集团,王府井东安保留独立法人地位。王府井方面表示,本次无偿划转事宜不涉及上市公司,亦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控股股东和最终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首旅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则未发布公告。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